晴時多雲

降低對俄依賴 德國擬分散採購液化天然氣

2022/03/03 14:46

德國擬斥資15億歐元,從卡達、美國、澳洲等國進口液化天然氣。(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了降低對俄羅斯能源的高度依賴,德國計劃分散液化天然氣的來源,加速興建接收站,同時從卡達、美國、澳洲等國進口能源。

《路透》報導,根據德國經濟部數據顯示,俄羅斯是德國最大的天然氣供應國,佔比達38%,去年煤炭和天然氣合計佔德國總發電量43%。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德國已中止北溪2號(Nord Stream 2)天然氣管線計畫,此外,為了增加天然氣儲量,經濟部決定斥資15億歐元(約台幣470億元)採購液化天然氣,預計從卡達、美國、澳洲等國分散進口。

另外,《彭博》日前報導,德國預計在天然氣進口不足的情況下,開發國家天然氣和煤炭來代替俄國天然氣,雖然將煤炭使用延長到2030年可能會為該國帶來風險,但以現況來看,德國目前看不到可再生能源的替代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