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台逾5百萬戶大停電 瞬間少3分之1供電

2022/03/03 11:12

經濟部長王美花與台電高層出面說明全台大停電。(翻攝台電頻道)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興達電廠事故,引發全台逾5百萬戶大停電!經濟部長王美花處出面致歉並表示,台電已開始陸續啟動電源,但需要時間,估計北部中午前可恢復供電,南部中午後陸續供電,全部復電時間仍須確認。

王美花表示,今(3)日上午9點7分,南部大停電,北部也有部分停電,第一時間已成立應變中心,經濟部、台電等緊急來處理,對此感到抱歉,特別是南部非常不便,感到深深歉意。

王美花說,目前水力發電已經在發電當中,其他燃氣、燃煤、核能會陸續啟動,燃氣約需1小時,燃煤要3小時,到滿載需要時間,至於核電啟動需要跟原能會申請,得到同意後啟動。目前台電初步盤點,北部因是低頻卸載,預計中午前都可恢復供電,南部從中午開始陸續恢復供電,全部復電時間稍晚確認後說明。

王美花說明,停電主要是興達電廠開關站發生事故,導致到龍崎變電所運作,對整個南部電廠有影響,因而造成停電,台電已切開系統。

王美花也說,發生事故時備轉容量率高達24%以上,瞬間失去1050萬瓩供電能力,台電總經理鍾炳利也補充,此數據已是今天供電能力的3分之1。

但王美花強調,缺電與備轉容量率無關。王也說,詳細事故要請台電要再確認,因為第一時間沒有了解細節,她有聽說是蹦了一聲,但應該不是大爆炸。

台電初估,影總戶數約5百萬戶,目前中、北部供電沒有問題,台電也強調,中北部會陸續供電,但不是分區限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