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興達事故全台大停電逾百萬戶 中、北部將輪流停電

2022/03/03 10:00

興達事故全台百萬戶停電。(記者田裕華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全台大停電又惹民怨,今天上午9點多驚傳全台大停電,包括台北、新竹、高雄等地區都傳出大停電,全台陷入停電恐慌,紅綠燈無法運作,救護車聲響不斷。據消息透露,高雄興達電廠出狀況,導致電力系統跳脫,系統自我保護,高雄、台南全部大停電,而台電稍晚將發布全台輪流停電消息。

台電表示,今(3)日上午9時左右,因南部電力系統電網故障,導致南部區域目前停電,北部、中部區域因低頻電驛動作發生停電,台電公司現刻正緊急搶修中;據台電內部消息透露,興達電廠事故,電力驟停,電力不夠之下,系統自我保護、自動解聯,高雄、台南全部大停電,因電力不夠,中部、北部輪停,估計影響會超過百萬,台電預計稍晚會發布輪流停電。

台北市松江南京一帶上午9點18分左右上班民眾表示,剛上班辦公室突然大停電,至今尚未復電,後來台北市景美、萬隆等地區住家也傳出停電消息,隨後南部地區也回報,高雄紅綠燈無法正常運作。

事故發生後台電官網一度掛點,但根據9點52分資訊,台電本日預估尖峰用電3100萬瓩,備轉容量率預估有8.11%,為供電吃緊的黃燈,而目前南部重要電廠,包括核三機組、興達燃煤機組1到4號機、燃氣1到5號機,還有南部電廠1到4號機,以及大林電廠燃煤新1、新2號機以及燃氣的5、6號機、民營麥寮電廠3部機組,民營嘉惠2部機組、豐德2部機組全面停機。

事實上,近期已有零星停電,昨深夜台南市永康區也突然停電,影響超過6千戶,今天上午全台大停電,夏天尚未到來,民怨已炸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