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去年首度賺進超過1股本 耕興擬發現金股利9元

2022/03/02 19:53

耕興擬發現金股利9元。圖為耕興副董事長王新添。(資料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設備檢測商耕興(6146)董事會今公告2021全年營收43億2082.2萬元,年增22.94%,毛利率50%,營利率33%,稅後每股盈餘(EPS)11.01元,首度賺進超過1個股本,擬配發每股現金股利9.0元,以今日收盤價203元計算,現金殖利率達4.43%。

耕興2021年第4季合併營收為11億753.6萬元,合併毛利率50%,稅後淨利2億6887萬元,稅後每股盈餘2.77元,單季營收與獲利皆創歷史同期新高。

耕興表示,去年營收及稅後淨利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主要受惠於5G NR、WiFi 6E帶動行動通訊與CPE產品、高階無線網通產品等檢測案件量增加,且成本與費用控制得宜下,毛利率、營利率、稅後淨利率皆較前一年度明顯增加。

耕興指出,由於5G FTA功能性測試最新法規的更新要求,今年第1季、第2季將完成5G FR1、FR2最新版本的設備擴充,將增加單一機種在5G FTA最新法規的測試時數,進一步提升整體營收。

為配合最新法規檢測需求,耕興董事會今決議通過設備採購案,金額接近新台幣3億元,5G NR測試實驗室需同時具備各國政府機關要求的強制性法規測試、CTIA組織及歐美電信業者要求的OTA天線性能測試、PTCRB、GCF組織要求的FTA功能性測試及電信業者要求的Field Trial實網測試。

耕興提到,由於長期與上游晶片廠商合作,今年繼續成為國際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 Authorized Lab」新年度的5G檢測合作夥伴,而長期在4G、5G FTA最新法規版本設備上的不斷投入與擴充,也是重要的獲利來源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