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彭博:新台幣成亞洲市場俄烏風險外溢指標

2022/03/02 11:47

彭博指出,隨著資金撤出台股,新台幣已成為亞洲2月表現最差的貨幣之一。(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導致全球金融市場動盪,新台幣匯率也持續走貶,外媒指出,新台幣走勢已成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發的亞洲市場風險外溢首選指標。

《彭博》報導,由於投資人撤出台股,新台幣已成為亞洲2月表現最差的貨幣之一。現在期權定價顯示,若這些走勢開始加速,那麼就需要護盤,一項指標顯示,交易員近2年來最看淡新台幣。

這代表了市場對於中國,是否可以利用俄烏局勢分散注意,藉此加劇和台灣的緊張關係的猜測,即使很少人會這樣認為,另一方面,台灣相對深厚且流動性強的市場,也吸引了那些為了應對不斷上升地緣政治風險的投資人,其戰略選擇。行政院長蘇貞昌曾表示,央行有足夠的美元流動性,來維持新台幣穩定。

香港彭博資訊首席亞洲外匯和利率策略師Stephen Chiu指出,由於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新台幣受到壓力,因為俄羅斯的行動可能會影響中國,是否會以軍事行動對台灣採取行動,而新台幣有足夠的深度和流動性,它是全球交易量最大的無本金交割遠期外匯(NDF)貨幣之一。

報導稱,美元兌新台幣的一個月風險逆轉率在週二(1日)攀升至1.1525%,創2020年5月以來對美元最看好的市場情緒。新台幣NDF最新報價顯示,其1個月期報價在2月升至28.190,創近1年來最高水準。

不過報導認為,新台幣貶值可能受限,報導同時引述1名不具名的交易員說法,表示台灣的官股銀行週二收盤前有拋售美元進場固盤。

新台幣兌美元週三(2日)開盤貶值4分,以28.06元開出,早盤暫報28.050元,基本持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