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葉倫:G7將尋求凍結俄羅斯菁英資產

2022/03/02 11:45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週二表示,7大工業國組織(G7)將召集1個特別工作小組,專注於凍結和扣押俄羅斯主要菁英的資產,目的是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施加進一步壓力。

《路透》報導,葉倫在G7財長線上會議後發表聲明,稱此舉將給圍繞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的有權人士帶來財務上的痛苦,並確定沒有人躲過集體能力範圍內。

葉倫也提到,G7將繼續支持從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WIFT)全球銀行支付系統移除主要的俄羅斯金融機構,並補充提到,G7至今實施的制裁將阻礙俄羅斯政府為入侵行動提供資金的能力。

財政部長林德納(Christian Lindner)也在週二稍早表示,G7希望在政治、金融和經濟上孤立俄羅斯,目前已就當前制裁的實施進行了交流,並針對可能採取的額外措施交換了意見,預計未來幾天內將就此達成協議。

林德納指出,遏制俄羅斯央行活動,以及將俄羅斯銀行排除在SWIFT系統外措施帶來的影響,已經超出預期,「盧布處於自由落體狀態」。

日本財務大臣鈴木俊一表示,G7國家在會談期堅強調需要密切協調針對莫斯科的措施。烏克蘭財政部長馬爾琴科(Sergii Marchenko)也參與了這次會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