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促中企對俄制裁 不從恐遭殃

2022/03/01 15:46

美國敦促聯想集團等中國公司加入美對俄羅斯的制裁。(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敦促中芯國際、聯想集團等主要中國公司加入美對俄羅斯的制裁,削弱俄國購買關鍵技術和零件的能力,中國廠商若不配合,未來可能遭受美國更多的制裁。

中國是俄羅斯最大的電子產品供應國,佔其半導體進口量的三分之一,以及一半以上的運算晶片和智慧手機。美國官員希望中芯等技術供應商遵守新規則,並限制來自美國的敏感技術貿易,因為這些技術與俄羅斯的國防部門有關。

中國的科技公司目前仍嚴重依賴美國的設計和技術,中芯在2020年被美國列入黑名單後,仍繼續使用包括應用材料公司在內的美國供應商晶片製造設備,如果中芯未能配合美國對俄制裁,日後可能會面臨更嚴格的限制,中芯可能更難或不可能獲得維修零件和新設備的許可證。根據彭博分析,小米公司與大多數手機電子產品供應商一樣,都使用高通、Qorvo和Skyworks Solutions Inc.的晶片;聯想則依靠AMD和英特爾的處理器生產PC產品。

美國官員指出,任何使用某些美國投入生產的產品,包括美國軟體和設計,都將受到禁令的約束,即使它們是在海外製造的。試圖規避新制裁措施的公司將面臨自己與美國原產技術制裁的後果,相關企業主管也可能面臨違規而入獄的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