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宏達電VIVERSE攜手高雄市府推「元宇宙造鎮計畫」

2022/03/01 14:35

亞太區總經理黃昭穎。(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宏達電HTC(2498)在2022世界移動通信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 2022)上首次揭示HTC最新元宇宙應用-VIVERSE,亞太區總經理黃昭穎今日宣布,將和高雄市政府攜手推行「元宇宙造鎮計畫」,將匯集台灣產業新量能及創造無限商機,聯手高市府及在地業者,將行政、藝文、觀光及運動等服務逐步轉入元宇宙,號召市民搶先進駐當「元住民」,打造高雄元宇宙生態系。

HTC自2018年參與「高雄市體感科技園區計畫」,即與高雄市政府並肩合作一同推動城市轉型,參與市府5G AIoT計畫,並加速高雄市5G建設及相關智慧應用發展,朝著將高雄打造為科技智慧重鎮邁進。黃昭穎說,此次更希冀透過雙方的合作,啟動「元宇宙造鎮計畫」,結合HTC最新開放的元宇宙生態系統VIVERSE,以及高雄當地的5G AIoT建設、數位內容、AR/VR、區塊鏈、Fintech等相關產業鏈廠商群聚優勢與技術,一同打造高雄成為台灣元宇宙科技重鎮,讓市民搶先體驗新型態數位生活。

黃昭穎表示,高雄「元宇宙造鎮計畫」目前初步規劃會將高雄市政府行政大廳、廣宣活動、藝文活動、城市活動或運動賽事優先納入元宇宙,並建置虛擬分身平台,客製發行具一卡通功能的「高雄市民卡」NFT,號召首批「元住民」搶先體驗元宇宙生活圈,並透過HTC「以大帶小」率領高雄在地相關業者聯手造鎮,盼在今年啟動串起高雄元宇宙產業生態系。

宏達電HTC自2015年推出虛擬實境VIVE, 開放式平台VIVERSE則可說是邁出下一步,透過VIVERSE創造一個充滿學習、創造、探索、訓練、娛樂的新世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