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店榮工廠單元2都更轉型 打造產業、住宅複合空間

2022/03/01 12:04

新北市新店榮工廠更新地區單元2都市計畫變更案,日前獲新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通過。圖為單元2現況。(城鄉局提供)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為促進新北市新店榮工廠周邊工業區土地轉型與產業升級,新北市政府推動「轉型再生計畫」,將區內劃設6處更新單元,其中單元2都市計畫變更案在2月25日獲新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通過,將送內政部審議,同步啟動都更程序,未來變更為特定專用區,打造產業與住宅複合使用的空間,並提供公園綠地與公益設施。

新店榮工廠更新地區單元2將從乙種工業區變更為特定專用區。(城鄉局提供)

榮工廠曾為新店重要工業區之一,早期以榮工公司、正大尼龍公司等為代表廠家,榮工公司已於2000年結束營業,其餘大型廠房、綜合廠辦及閒置土地,隨著北二高新店交流道及捷運新店線開通,吸引裕隆企業總部、宏碁、技嘉與宏達電等大型企業進駐,產業轉型契機愈趨成熟。

城鄉發展局指出,因應時空環境變遷,市府將新店榮工廠更新地區內劃設6處更新單元,共21.17公頃,其中單元2面積約6.46公頃,是本區規模最大的更新單元,這塊土地的8成地主為正大尼龍公司,將轉型為住宅、商務複合使用的產業園區,由從事傳統產業為主的乙種工業區變更為第1種和第3種特定專用區,分別可做低污染產業與住宅。

城鄉局表示,未來將以都市更新方式開發,配合景美溪河岸景觀,營造優質的居住及產業複合使用的生活空間,並提供9690平方公尺公園及綠地、8290平方公尺道路用地,以及樓地板面積約3038平方公尺的公共托育中心等公益性空間,提升環境品質與公共服務水準。

城鄉局說,單元2將由都更實施者提送更新事業計畫,辦理公開展覽,接續都市計畫的主要計畫報請內政部核定後,全案發布實施,展開都市更新作業。另外,單元5已發布實施,其他單元陸續整合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