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市場信心崩塌 俄國央行宣布 莫斯科交易所暫停交易

2022/02/28 20:30

俄羅斯金融動盪,俄國央行緊急宣布莫斯科交易所暫停交易。(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羅斯面臨重大金融海嘯,俄羅斯央行緊急升息42碼後,也要求出口商拋匯,穩住盧布,隨後又宣布,莫斯科交易所28日全天暫停股票交易。

俄羅斯央行持續為普廷侵略烏克蘭收爛攤,出手多項政策穩住金融,除28日起恢復在當地市場購買黃金外,還命令市場參與者拒絕外國客戶出售俄羅斯證券。

俄國央行並向金融體系注入現金,今日回購拍賣沒有限制,放寬銀行外匯敞口頭寸限制,宣稱政府已準備好加強商業銀行的資本基礎。

不過,難擋市場信心崩潰,即使莫斯科交易所今天外匯交易延後開盤,盧布仍重貶,俄國央行緊急宣布升息,將利率從9.5%一舉拉升至20%,並要出口商拋出手上80%的外匯。

至於股市部分,俄羅斯央行在當地時間下午1時(台灣時間晚間6時)宣布,莫斯科交易所今天全天暫停股票交易,3月1日的交易時間將預定明天上午宣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