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制裁俄國波及半導體 南韓與美磋商 盼取得豁免

2022/02/28 18:27

南韓已加入制裁俄國行列。圖為總統文在寅。(歐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最高貿易官員週一(28日)表示,將與美國密切磋商,以獲得近期擴大對俄羅斯制裁的豁免,減少對當地企業和經濟的影響。

《韓聯社》報導,為了制裁俄羅斯,美國透過擴大外國直接產品規定(FDPR)實施範圍管制,商品想出口到俄國,須獲得美國政府的許可,目的是為了阻止俄羅斯獲得全球高科技產品如半導體以及汽車業。

然而,這項措施已衝擊到主要的南韓出口商,包括三星電子、SK海力士和現代汽車。南韓貿易部長呂漢辜(Yeo Han-koo)表示,政府將在本週與美國商務部進行磋商,希望能商討豁免方案,降低對國內經濟的衝擊。

《BusinessKorea》報導,目前南韓半導體、石化以及汽車業正處於戒備狀態,尤其是半導體產業,由於其生產所需的氖、氪和氙等惰性氣體有將近50%的進口仰賴烏克蘭與俄羅斯。

據韓國貿易工業和能源部(MOTIE)表示,該國半導體業已開始儲備天然氣庫存。此外,晶片製造商還必須為長期對俄國經濟制裁做好出口損失的心理準備。

此外,國際油價飆升也衝擊石化產業,目前南韓國內石油庫存雖不緊迫,然而,若俄羅斯原油進口持續受阻,南韓恐難以找到替代的進口線,目前該國密切關注美伊核談判進展,希望能恢復自伊朗進口石油。

另外,汽車業也受到俄烏戰事影響,南韓對俄羅斯零件出口佔40.6%;對烏克蘭出口也佔21.7%,出口比重不低,隨著當局政府決定加入對俄製裁,預估對這些行業的損失將進一步增加。

制裁俄國衝擊南韓主要出口商,包括半導體、石化、汽車業。(彭博資料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