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海空圍堵!英國出手 擬禁止俄國船隻進港

2022/02/28 14:34

俄羅斯政府掌控的大型航運公司 Sovcomflot 可能遭英國封鎖,列入禁止靠港名單。(示意圖,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了懲治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多個國家已對俄國關閉領空,現在連港口也將禁止俄國船舶靠港,傳出英國政府正在考慮封鎖俄羅斯船舶進入該國港口。

英國《衛報》報導,英國已經對俄羅斯航空公司關閉了領空,正在考慮將水域納入禁止範圍,考慮封鎖俄羅斯國有航運公司靠港。

英國政府發言人表示,儘管對俄羅斯企業和國家實體的貿易禁運加劇,但仍有許多俄羅斯船隻計劃停靠在英國港口,「我們正在迅速擬定一系列措施限制它們進入英國港口」,並與蘇格蘭政府討論相關問題。

蘇格蘭政府外交事務大臣Angus Robertson 也說,英國當局已經做出重大決定,形勢瞬息萬變,「我們必須果斷採取行動」。

報導指出,俄羅斯政府掌控的大型航運公司 Sovcomflot 旗下 NS Champion 將於週二(1日)停泊在Orkney的 Flotta 石油碼頭,收集石油,英國政府並未拒絕該船隻進港,目前正在等待最終的決定。

不過,法國上周已扣押一艘載有汽車的俄羅斯貨船,該貨船所有人被指控與美制裁的俄羅斯人有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