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金融海嘯一觸即發 歐央行:俄最大銀行子行恐倒閉

2022/02/28 13:54

俄國最大銀行Sberbank遭到國際制裁,民眾擠兌,存款大量流失,海外子行有倒閉風險。(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國多家大型銀行遭到國際制裁後,爆發擠兌潮,存款流失嚴重,引發流動性危機,俄國最大銀行Sberbank(俄羅斯聯邦儲蓄銀行)面臨金融海嘯最前沿,今日緊急關閉捷克分行。歐洲央行今(28日)發出警告,Sberbank Europe AG 以及其克羅埃西亞和斯洛維尼亞子行,可能無法償還到期的債務或其他負債,有倒閉風險。

歐洲央行在一份聲明中示警,由於地緣政治緊張重創聲譽,俄羅斯Sberbank Europe AG及其子行經歷了大量的存款流失,導致其流動性惡化。目前還沒有切實可行的措施使該銀行在集團層面和銀行聯盟內的每個子公司得以恢復。

路透也稱,目前奧地利金融市場管理局已經暫停Sberbank 旗下Sberbank Europe AG營運,至當地時間3月1日晚上11:59分。

俄羅斯Sberbank是俄羅斯資產規模最大的銀行,也是俄羅斯最大的國有商業銀行,資產約佔俄羅斯整個銀行業資產的3分之1,截至2020年底,該行擁有129億歐元(約台幣4035億元)的資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