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瑞士擬跟進歐盟制裁 凍結俄國在瑞士資產

2022/02/28 13:29

瑞士聯邦總統卡西斯表示,考慮凍結俄羅斯在瑞士資產。(圖取自法新社、歐新社,本報合成)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中立國瑞士擬跟進歐盟(EU)對俄國實施制裁,包括凍結俄國在瑞士的資產。

綜合媒體報導,瑞士聯邦總統卡西斯(Ignazio Cassis)昨(27日)接受外媒採訪時透露,瑞士聯邦委員會將在28日開會,決定是否跟進歐盟對俄國實施制裁,並指聯邦委員會很可能會朝著更嚴厲的製裁方向發展,特別是按照歐盟的決定,凍結俄羅斯資產,但也補充表示,其無法預料尚未作出的決定。

卡西斯還表示,瑞士必須保持中立性,若烏克蘭和俄羅斯官員在白俄羅斯邊境的談判沒有成功,瑞士隨時準備提供外交斡旋。

而被問及烏克蘭難民問題時,卡西斯表示,瑞士將向烏克蘭難民敞開大門,並已準備好為他們提供需要的所有幫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