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盟執委會主席:烏克蘭是歐盟一員 支持加入

2022/02/28 09:48

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週日表示,「烏克蘭是歐盟的一員」,希望烏國加入。

綜合外媒報導,歐盟27日宣布,向烏克蘭提供5億歐元的武器,以及援助計畫,並禁止俄羅斯飛機進入歐盟,消息公開後馮德萊恩接受《歐洲新聞台》(Euronews)訪問。

馮德萊恩表示,歐盟與烏克蘭有一個流程,將烏克蘭整合到單一市場中,例如雙方在能源網方面有著非常密切的合作,在眾多議題上歐、烏都密切合作。馮德萊恩指出,事實上隨著時間推移,烏克蘭屬於歐盟,是歐盟的一員,歐盟希望他們加入。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週日晚間也推文表示,已與馮德萊恩通電話,討論關於加強烏克蘭國防能力、金融援助和烏克蘭加入歐盟的相關議題和具體決定。

僅管如此,新國家要加入歐盟的決定仍取決於各成員國,歐盟各國不總是同意歐盟執委會的觀點。烏克蘭目前仍不是歐盟成員國正式候選人。

隨著烏俄衝突延燒,兩國和平談判代表已同意在白俄羅斯邊境附近進行會談。提到烏俄之間和談的可能性時,馮德萊恩表示,最重的當然烏克蘭方面同意和談,而且條件對於烏克蘭而言是好的。整體而言,和談總比衝突好。但也補充,現在對於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的信任已完全被破壞、侵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