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制裁俄 南韓三星中箭落馬

2022/02/28 07:30

美國拜登政府對俄國祭出科技制裁令,韓國晶片廠商三星及汽車業間接受傷。(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拜登政府對俄國祭出科技制裁令,意外射中韓國晶片廠商及汽車業,其中,三星及SK 海力士等2家公司去年對俄出口價值885億韓元(約台幣20億)的晶片,除非立刻找到替代市場,否則損失不可避免。另外去年韓國也對俄出口了價值15億美元(約台幣420億)的汽車零組件,將同步受到打擊。

《韓國先鋒報》報導,美國總統拜登上週五(25日)公布對俄國全面的經濟制裁措施,以削弱俄羅斯經濟,這項制裁將限制可能增加俄羅斯推進其軍事和航空航天業能力的產品出口,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在內的韓國公司預計將受到附帶損害。

報導指出,美國禁止企業對俄羅斯出售電信設備、傳感器及晶片等產品,這對去年向俄羅斯出售價值 885 億韓元晶片的三星電子和 SK 海力士來說,除非很快找到替代市場,否則損失難免。

同時,美國對俄國的制裁令將間接限制進入俄羅斯智慧型手機、筆電和數據中心的晶片銷售,這會阻礙對消費電子產品的需求,並抑制晶片市場。韓國半導體與顯示技術學會會長樸在根(Park Jae-geun)憂心整個消費電子產品的需求可能會放緩。

此外,韓國製造的汽車和汽車設備佔韓國對俄羅斯出口的 25.5% 和 15.1%,預計也將受到打擊。由於汽車晶片由5家主要公司製造,如荷蘭的恩智浦、德國的英飛凌、日本的瑞薩、美國的德州儀器和瑞士的意法半導體,搭載這些晶片的韓國汽車可能在俄羅斯市場面臨限制。

報導指出,現代汽車及其姊妹公司Kia在俄羅斯經營著每年生產 23萬輛汽車的工廠,都在制裁範圍之內,而韓國向俄羅斯出口的汽車零組件中,有 90% 以上是由前述2家汽車製造商提供。

韓國官員說,光是去年,韓國對俄國出口了價值 15 億美元的汽車零組件,對於韓國零組件企業來說,俄羅斯是僅次於美國和中國的最大市場,如今面臨美國的制裁,他們被迫將產品供應到其他地方,而無法找到替代市場者必將受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