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央視曝俄在加密貨幣藏28兆 白宮擬追加制裁...

2022/02/28 07:30

中國央視曝光俄羅斯有上兆美元暗錢透過加密貨幣等形式藏匿海外。(示意圖,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對俄羅斯制裁一波接一波,嚴厲程度持續加碼,卻因俄國政府及富豪為避開制裁,將財富透過加密貨幣形式藏匿,中國央視幫忙曝光俄國「Dark Money」規模,總金額高達1兆美元(約台幣28兆),為此,白宮已經擬定一套新制裁方案,有意將加密貨幣納入制裁清單。

中國近日經常在俄羅斯背後補刀,央視財經宣稱俄國早已備妥「金融盾牌」,曝光俄羅斯去年12月買進50億美元外匯,比前一年度同期翻了一倍,使得俄國外匯存底升至6300億美元。

中國央視還將俄羅斯藏匿的金錢攤在陽光下,直言俄羅斯在海外擁有高達1兆美元(約台幣28兆)的「Dark Money」,全是不容易被發覺的資金,這會增加歐美對俄國金融制裁的難度。

根據俄羅斯政府的報告估計,由俄羅斯公民擁有的加密貨幣錢包超過 1200 萬個,用於存儲數位資產,資金規模約2 兆盧布(約台幣6600億元)。

為了讓普廷嘗到重大經濟制裁苦果,《華爾街日報》披露,華盛頓正在考慮對俄羅斯實施進一步制裁的新領域,那就是加密貨幣。白宮官員證實,拜登政府已在考慮此方案可行性,目的是擾亂俄國的經濟活動。

白宮官員指出,遏制俄羅斯以加密貨幣形式轉移資金或取得資金的制裁,需要以一種不會破壞加密市場的方式進行,實務上的確有些困難度。但已有先例,去年9月,美國政府將俄羅斯擁有的加密貨幣交易所 SUEX OTC 和 Chatex 列入黑名單,原因是它們涉嫌幫助洗錢及勒索軟體取得贖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