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烏開戰 標普將俄羅斯信評下修至「垃圾」級

2022/02/27 09:01

標普將俄羅斯的評比下調至垃圾級、穆迪列為垃圾觀望級名單。(示意圖,歐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國際信評機構標準普爾(S&P)將俄羅斯的評比下調至垃圾級、穆迪(Moody's)則將俄羅斯信用評級列為垃圾觀望級名單。

《路透》報導,標普將俄羅斯的長期外幣信用評級,從「BBB-」下調至「BB+」,並警告當更了解制裁對宏觀經濟帶來的影響後,可能會再進一步調降。

此外,標普和惠譽(Fitch)也因憂心違約,迅速調降烏克蘭的評級,標普將烏克蘭的評級從「B」下調至「B-」,惠譽從「B」下修至「CCC」。

標普表示,依照所見,迄今為止宣佈的制裁,可能對俄羅斯銀行作為國際貿易金融中介的能力產生負面影響。

鑒於俄羅斯是世界上債務水平最低的國家之一,僅佔國內生產毛額(GDP)的20%,且擁有近6500億美元(約18兆新台幣)的外匯儲備,目前穆迪評俄羅斯的投資等(investment grade)為「Baa3」、惠譽評級「BBB-」。

如果一旦調降俄羅斯信用評級,可能將下修至較為風險的「垃圾」或「次級投資等級」(sub-investment grade)。穆迪指出,將評級降級的審查決定,反映了國際對俄羅斯實施的額外且更嚴厲制裁。

另外主權信用評等的審查以往需耗費數月,但可能因這次事件而加快審查速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