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核彈級金融制裁! 多國聲明同意將數間俄國銀行逐出SWIFT

2022/02/27 07:28

多國發表聯合聲明,同意未來將數間俄羅斯銀行逐出SWIFT。(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各國接連對俄羅斯祭出制裁措施,美國、歐盟、法國、德國、義大利、英國、加拿大26日晚間發表聯合聲明,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承諾未來會將數間俄羅斯銀行逐出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WIFT),「確保這場戰爭是普廷的戰略失敗」。

綜合外媒報導,聲明中指出,將數間俄羅斯銀行逐出SWIFT,將切斷這些銀行與國際金融體系之間的連結,並損害這些銀行在全球的營運能力。聲明中強調,將會對選定的俄羅斯銀行採取限制性措施,並阻止俄羅斯央行利用其國際儲備削弱制裁力道。

聯合聲明表示:「在目前這個黑暗時刻,我們與烏克蘭人民站在一起,除了在我們今天宣布的措施之外,未來還準備採取進一步措施,要讓俄羅斯對入侵烏克蘭負責。」

至於詳細制裁措施及行動日程,聲明中並未提及,可能被逐出SWIFT的俄國銀行名單也尚不清楚,美國和歐盟官員仍在敲定行動的最終細節。將俄羅斯完全驅逐出SWIFT已被視為一種「金融核武」,「全球馬格尼茨基司法運動」金融家布勞德(Bill Browder)曾表示,如果俄國無法與SWIFT連結,其經濟將內爆,「將是俄國經濟的一場災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