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克羅埃西亞民眾 從俄國銀行排隊領現金

2022/02/27 07:50

俄羅斯銀行遭歐美制裁後,民眾急忙提領現金。(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美國家對俄國大型銀行祭出制裁後,倫敦證交所立刻取消俄國第二大銀行VTB會員資格,並暫停交易;俄烏鄰國-克羅埃西亞民眾也跑到同樣列入制裁的俄國最大銀行Sberbank PJSC 分行前,排隊領現金。

VTB 佔俄羅斯銀行資產的 16.4%,而 Sberbank 佔 32.6%。目前2家銀行已遭美國列入制裁名單,而英國則將VTB列入制裁清單。

制裁令出爐後,倫敦證交所立刻宣布暫停VTB的交易。而克羅埃西亞民眾也害怕存款被扣住,急忙跑到Sberbank PJSC 的分行排隊領錢,即使克羅埃西亞央行出面喊話,安撫民眾,仍擋不住心急的存戶。

Jenner & Block 律師事務所合夥人對金融時報說,制裁將對VTB 和 Sberbank 等消費金融比重偏高銀行造成嚴重傷害,同時也會讓俄羅斯公民付出代價,因為有二分之一的俄羅斯人在 Sberbank 開立帳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