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0萬難民逃難令人心酸 歐美即將對俄祭金融核彈

2022/02/26 16:30

烏克蘭承受無情戰火襲擊,民眾被迫攜家帶眷逃難。(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烏情勢惡化,10萬難民湧向邊境逃難,德國及義大利對制裁俄國態度丕變,同意將俄國踢出SWIFT納入制裁方案,歐盟外交政策負責人Josep Borrell 說,關於SWIFT的制裁決定可能在「未來幾天」定案。

英國《泰晤士報》報導,聯合國難民署估計,在戰爭的最初 24 小時內,波蘭接收了大約 3萬名流離失所的烏克蘭人,而 1.75萬人越境進入摩爾多瓦,另有數千人抵達斯洛伐克。

據信,到目前為止,羅馬尼亞已經接收了1萬名難民,另有數千人在匈牙利尋求避難,匈牙利稱其與烏克蘭邊境的所有五個過境點都已達到負荷點,烏克蘭一側的交通擁堵長達數英里。

隨著俄烏情勢越來越緊張,聯合國機構估計,將有超過 10萬名烏克蘭人被迫離開家園,難民數最多可能達到500 萬人。

因為難民數越來越多,俄國似乎沒有停火打算,原先堅持暫緩將俄羅斯逐出SWIFT的德國及義大利態度轉變,對此項制裁持開放態度,但要求計算對其經濟的影響,原因是德國是歐盟中與俄羅斯貿易規模最大的國家。

目前贊成方有加拿大及英國及美國,加拿大總理杜魯道直言,強烈支持禁止俄羅斯進入SWIFT。英國首相強森也在25日呼籲北約成員國領導人立即採取行動,將俄羅斯從SWIFT系統中剔除。

白宮發言人莎琪則強調,將俄羅斯從SWIFT剔除是一個選項,並強調拜登傾向與盟友一起採取措施。

因歐美各國立場逐漸趨於一致,歐盟外交政策負責人Josep Borrell ,關於將俄國踢出SWIFT的決定可能在未來幾天定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