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 加拿大支持將俄逐出SWIFT

2022/02/26 11:51

杜魯道支持將俄羅斯逐出「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WIFT)。(資料照,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針對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Putin)對烏克蘭展開軍事行動,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表示,他支持將俄羅斯逐出「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WIFT)。

《華爾街日報》報導,杜魯道在週五記者會上表示:「將俄羅斯銀行逐出SWIFT之外,能使普廷更難為其暴行提供資金。」

報導指出,支持俄羅斯被剔除SWIFT的人認為,此舉能對俄羅斯經濟造成比制裁更大的損失。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也曾敦促將俄羅斯從SWIFT中剔除,不過美國、德國等一些國家迄今仍拒絕採取這項措施。

杜魯道表示:「正在對我們的歐洲盟友進行相關對話,他們正在謹慎考慮這一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