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基輔湧避難潮 台撤僑巴士逾20小時仍塞在半途

2022/02/25 19:50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台灣啟動撤僑計畫。(路透社)

〔中央社〕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貿協配合外交部啟動撤僑計畫,於台灣時間24日晚間10時安排巴士從基輔啟程至西邊城市利維夫;不過,當地民眾紛紛攜家帶眷避難,路上大量車潮湧現,截至25日晚間7時,巴士仍塞在半途。

俄羅斯揮軍烏克蘭,多個城市陷入動盪,華府預估烏克蘭首都基輔恐在96小時內淪陷,根據外交部新聞稿,目前在烏克蘭境內有33名台僑,有2人滯留在烏克蘭西邊城市,有13人在基輔其他地區,另有18人搭乘撤僑巴士至西邊城市利維夫(Lviv)。

外貿協會在基輔設有台貿中心,全力配合駐俄代表處執行緊急撤僑應變計畫,協助台僑到安全區域,撤僑巴士於台灣時間24日晚間10時出發;不過,當地民眾也攜家帶眷避難,公路上湧現車潮,截至25日晚間7時,巴士仍塞在半途。

貿協指出,已有駐地人員在利維夫待命,等台僑抵達後,立即協助前往鄰近國家,同時也與在烏克蘭境內的台僑保持聯繫,確認安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