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氣供應充足 王美花透露庫存量

2022/02/25 12:25

圖為天然氣接收站(資料照)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俄羅斯24日發動對烏克蘭軍事行動,各界關心台灣進口能源供應。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上午赴立法院備詢前表示,台灣的石油儲存量至少有75天,天然氣上半年供應充足。而針對物價波動,王美花表示會做相關跨部會協調,做相關因應措施。

媒體詢問油價問題,王美花解釋,油價確實受到這兩天戰事影響,國際油價波動比較高。我們國內有特殊平穩機制,目前95無鉛汽油是每公升31.7元,若達到32.5元,中油會吸收漲價的50%;若達到35元,會吸收漲價的75%,經濟部會密切觀察發展情勢。

而針對油氣供應議題,王美花指出,我國的油量儲存相當充足,目前油量儲存還有75天。天然氣的部分,主要來自卡達、澳洲、印尼等。天然氣進口目前都是按照每個月的船期在排定,目前到8、9月以前,天然氣都採購足量。至於俄羅斯的部分,我國與俄羅斯本來有張中長期的合約,下個月就到期。我國對天然氣的採購,在上半年是非常充足,8、9月後會需要少量到現貨市場採購。

至於俄烏情勢可能影響到物價,王美花說,戰事對全球經濟與相關物價都會有波動,會緊密因應。台灣的部分相對物價比較穩定,經濟部會對上游到下游部分,跟各界緊密合作。另外,在政院的物價小組運作裡面,也會密切看各項物價的情形,經濟部也是成員之一,會做相關跨部會協調,做相關因應措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