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若長期中斷天然氣供應 智庫估:歐將現15%能源短缺

2022/02/25 15:09

俄羅斯是歐洲國家主要天然氣來源之一,24日發起對烏克蘭戰爭(圖),是否影響能源供應成為關注焦點。(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是歐洲國家主要天然氣來源之一,24日發起對烏克蘭戰爭,是否影響能源供應成為關注焦點;對此,歐洲智庫專家預估,假設長期缺乏俄羅斯的天然氣供給,歐洲可能會出現總需求量之約15%的天然氣能源短缺情況。

根據《NHK》報導,專注研究經濟能源等領域的歐洲智庫「布魯蓋爾(Bruegel)」專家札克曼(Georg Zachmann)就此議題受訪;他表示,假設俄羅斯為了對抗歐美的經濟制裁,切斷供應,歐洲各國也可以從俄羅斯以外的國家採購液化天然氣,暫時確保必要的數量。

然而,這只是短時間內的應對方法;札克曼表示,若切斷俄羅斯供應來源成為長期狀態,再度進入冬天時,液化天然氣替代供應端產出量能有限,僅靠從俄羅斯以外的國家採購,將無法滿足整個歐洲的需求,可能出現約總需求量15%的短缺。

對此,札克曼認為,發電部分勢必要以燃煤發電或核能發電方式替代天然氣發電,同時縮短工廠營業時間,也要要求一般民眾居家節能,以此降低天然氣的使用量。

最重要的是,札克曼強調,最大的問題是「歐洲國家是否能否攜手應對能源危機」,如何在各國與產業差異下公平分配、負擔天然氣,將成為龐大的政治課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