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和碩揮軍MWC 攜手工研院展示「5G節能專網解決方案」

2022/02/25 12:00

和碩(4938) 5G 基站參與工研院研發「5G 節能專網解決方案」,將在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線上展覽亮相。(法新社檔案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和碩(4938)5G基站參與工研院研發「5G節能專網解決方案」,將在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線上展覽亮相,此方案獲經濟部科技專案支持,以智慧節能演算法配合網路流量監控,以及流量重新導向技術,促進 5G 基站普及化,為5G專網發展切入節能減碳新商機。

經濟部攜手產官研,參與5G標準制定,並開發自主技術,協助網通廠從代工轉向發展自主品牌小基站, 並利用開放網路的新商機,協助國內資通訊業者拓展開放式無線電接取網路 (O-RAN)新興通訊市場,開放架構將成為台灣在5G時代大力發展的機會,可突破傳統電信設備商的封鎖,台廠伺服器與基站將有機會切入國際電信市場。

根據工研院產科國際所彙整市場調研機構「Dell’Oro」預估,全球RAN市場營收自2021至2026年累計將接近2500億美元左右,預估2026年O-RAN 架構將占整體RAN市場 15%;因此,工研院5G節能專網解決方案能協助台灣基站設備、 系統整合商有效控管5G基站的專網成本,也能為台灣5G基站提供軟硬體整合方案,搶攻全球專網市場。

工研院資訊與通訊研究所長丁邦安表示,5G O-RAN吸引美國電話電報公司 (AT&T)、英特爾(Intel)、樂天(Rakuten)、輝達(Nvidia)、高通(Qualcomm)、 日本電信電話公司(NTT DOCOMO)等大廠,以及台灣的相關供應商共同參展,工研院技術曾兩度獲得全球小型基站論壇獎(SCF Award),顯示國內5G基站智慧化管理技術研發已與國際同步。

和碩第六事業處總經理馮震宇表示,和碩近年來投入大量研發人力佈局5GO-RAN開放式基站,專注在產品技術研發與垂直整合應用,形態已由過往聚焦的用戶終端設備,提升到提供符合3GPP及O-RAN標準的端到端5G企業專網解決方案,目前已掌握5G關鍵技術,如x86 硬體設計、L1 物 理層加速、L2/L3 通訊協定、網路功能虛擬化、網路切片、AI邊緣運算與智慧基站網管軟體。

馮震宇說,和碩與工研院合作的5G節能專網解決方案,可廣泛應用在 智慧工廠、智慧醫院、智慧倉儲物流、港口等5G垂直應用領域,出發點是對於離峰時段的基站做效能管理,減少基地台耗電,有效降低部署企業專網的營運與管理成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