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獲百大創新機構獎 持續擴大「3+3」專利佈局

2022/02/24 17:14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資料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鴻海(2317)今獲科睿唯安2022年全球百大創新機構獎,科睿唯安自2012年開辦評選以來,鴻海成為國內唯一連續5年獲獎的民營企業,鴻海近年持續擴大「3+3」相關專利佈局,目前整體有效發明專利件數為5萬4253件。

科睿唯安全球百大創新機構獎今年評選方式採全新雙軌制方法學,除評選專利數量外,同時也針對所有專利項目進行深度評估與計分,科睿唯安智慧財產與創新研究副總裁懷特(Ed White)表示,「鴻海在影響力指標表現突出,顯示其創新對推動產業技術發展的重要性,在整體優異的表現下順利蟬聯全球百大創新機構,自2018年起首度入選以來,鴻海科技集團已是連續五年名列全球百大創新機構。」

鴻海中央智權總處處長林忠億分享,「能獲得這個獎項,除了象徵鴻海是產業中的創新領導者外,也彰顯鴻海是技術知識發展進程中最重要的貢獻者,專利不僅是保護創新的研發成果,也是一種將創新技術與社會分享方式。」

目前鴻海有效發明專利件數為5萬4253件,專利研發以配合未來發展策略、產品和客戶的需求為主,佈局於全球主要國家跟地區,其中以美國33%最多,其次為日本30%,中國佔21%,台灣佔10%,近年聚焦「電動車、數位健康、機器人」三大新興產業以及「人工智慧、半導體、新世代通訊」三項新技術領域,持續擴大相關專利佈局。

鴻海為持續提升研發單位的技術力與專利價值,去年成立中央智權總處,整合集團各事業單位的智財內容,並針對集團個別單位的智財需求,提供專業服務,同時做為鴻海對外智財窗口,定期與外界分享交流。

鴻海今年初透過官方網站與外界分享集團智慧財產管理計畫,說明自身在智慧財產領域的管理、取得、維護以及獎勵的方式,並定期公布統計的專利數量、專利範圍定義、所使用的平台與統計方法,以公開、透明的方式,讓外界進一步了解專利上的佈局與應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