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民心聲》長榮外資大還券 要起漲了?

2022/02/23 13:33

長榮(2603)的外資借券在本周還了近3萬 張,心態是不是由空翻多?
(圖由長榮提供)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長榮(2603)這星期發生了不尋常的市場現象,一向是外資在使用的借券市場,竟然在本周一、周二短短兩天,還券張數接近3萬張,外資回補借券,莫非是代表長榮股價要起漲了嗎?

長榮從今年1月以來,借券賣出張數暴增,借券賣出餘額最高達15萬多張,也因為借券賣出壓抑股價,長榮在1月時,由最高145元跌到110元才止跌,可見外資借券的威力,到22日為止,借券餘額為11萬多張,外資還券比重已達20%。

其它兩家貨櫃航運股陽明(2609)、萬海(2615),還券張數則是零零星星,不像長榮如此大。

貨櫃運費居高不下,法人估計長榮2021年EPS約為45元,今年更估計上看56元,以長榮今天收盤145元來看,本益比竟不到3倍,市場一般認為,長榮今年可能配發30元的現金,如果以此配息水準計算,殖利率高達20.5%,接著3月將是各家公司董事會決定配息的時間,外資此時還券,應與此有點關係。

與電子股今年充滿不確定的前景相較,海運股的展望相對是穩定而樂觀的,尤其在俄烏緊張對峙環境下,很多資金會選擇來海運股避險,至於外資還券之後是不是有大行情?投資人不妨觀察看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