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無法接受俄侵烏主權 加拿大祭出首輪制裁

2022/02/23 12:42

加拿大宣布,將向東歐周邊地區增派武裝部隊,並對俄羅斯祭出首輪經濟制裁。(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21日宣布,承認烏克蘭東部由分離主義分子掌控的2個地區為獨立地位,並要求軍隊在2區域執行維和任務,加拿大週二 (22日)宣布,將向東歐週邊地區增派武裝部隊,並對俄羅斯祭出首輪經濟制裁。

《路透》報導,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宣布禁止與盧甘斯克(Luhansk)和頓內茨克(Donetsk)有任何金融交易往來,還將對支持並承認2地區獨立的俄羅斯政界人士,以及俄羅斯2大銀行進行制裁,此外還禁止加拿大國民購買俄羅斯主權債。

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Putin)下令俄羅斯軍隊進入烏克蘭東部,稱他們在那裡「維持和平」。不過杜魯道並不買帳,表示這是對烏克蘭主權的明顯侵犯。

「毫無疑問,這是對主權國家的進一步入侵,絕對不能接受。」報導指出,杜魯道將加派460名士兵至拉脫維亞(Latvia)及週邊地區,同時部署更多護衛艦與海上巡邏機,以支持北約應對俄羅斯的侵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