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滿載4千輛保時捷、藍寶堅尼貨輪海上燒 福斯損失恐逾43億元

2022/02/22 08:22

1艘載有約4000輛保時捷、奧迪和賓利等豪華車的貨輪,16日在北大西洋失火連燒數日。(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上週外媒消息指出,1艘載有約4000輛保時捷、奧迪和賓利等豪華車的貨輪,16日在北大西洋失火連燒數日,根據估計,汽車製造商福斯損失至少達1.55億美元(約新台幣43.11億元)。

《彭博》報導,羅素集團(Russell Group)週一表示,在葡萄牙亞述群島(Azores Islands)起火的巴拿馬籍貨輪Felicity Ace,乘載價值約4.38億美元(約新台幣121.8億元)的貨物,其中估計有4.01億美元來自汽車,包括福斯集團的保時捷、奧迪、藍寶堅尼等車型,總數約4000輛,計汽車製造商因起火事件至少損失1.55億美元。

福斯發言人週一拒絕對此發表評論,但Felicity Ace的營運商日本商船三井(Mitsui OSK Lines)在其網站上表示,預計兩艘具有消防設備的大型拖船將於當地時間週一上午抵達協助救援,目前已確認船隻並未漏油。

據羅素集團發言人稱,羅素正對船上的車輛總值進行估測,假設所有車輛皆損失,估計福斯以外的汽車公司可能已損失價值約2.46億美元(約新台幣68.43億元)的車輛。

據悉,Felicity Ace大概有3個足球場這麼大,10日從德國埃姆登(Emden)出發,本預計23日抵達美國羅德島州,但在16日發生火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