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烏東民兵要軍援、普廷燒腦 俄股創近2年最大跌幅

2022/02/21 21:30

俄羅斯股市創下2020年3月以來最大跌幅。克里姆林宮對普廷與拜登峰會的前景持謹慎態度。(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媒體報導稱烏克蘭東部的一名分離主義官員呼籲莫斯科提供軍事援助,再度引發對緊張局勢的擔憂加劇,俄羅斯股市創下2020年3月以來最大跌幅,盧布也連續第3天下跌。

基準俄羅斯MOEX指數下跌8.6%,而以美元計價的RTS指數下跌10%,成為週一(21日)全球表現最差的指標。儘管所有股票均下跌,俄羅斯原油Gazprom PJSC和Sberbank PJSC對指數的壓力最大,也都跌幅超過 8%。

與此同時,盧布兌美元匯率下跌1.1%至78.1375,當天早些時候一度上漲1.5%。衍生品交易商為進一步下跌做準備,一個月的風險逆轉顯示自2015年2月以來對盧布的最大看跌押注。

就在俄羅斯總統普廷持續否認將入侵烏克蘭,加上法國總統馬克宏提議,美俄領導人舉行面對面峰會之際,Interfax電訊社引用頓涅茨克共和國民兵負責人的話報導,頓涅茨克分離主義者表示,他們需要俄羅斯提供軍事、財政和道義上的幫助,緊張局勢再度爆衝。目前,克里姆林宮對普廷與拜登峰會的前景持謹慎態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