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大幅裁員 微博否認指組織調整

2022/02/21 14:32

傳微博正大幅裁員,公司否認稱調整組織架構。(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網傳微博正在大幅裁員,有員工被要求主動離職,也有員工遭到約談。不過微博否認此消息,表示公司正加強優勢領域和業務聚焦,對部分組織架構進行調整。

中媒《雷鋒網》報導,在中國職場社交平台脈脈APP裡,多名微博員工表示收到裁員消息,有的試用期快到被辭退;有的被要求主動提離職;也有人已簽了離職補償方案。另有員工提到,去年末的績效考核莫名被打最低等,不但沒拿到年終獎金,還被辭退。

對此,微博公關人員否認公司裁員,強調公司為了加強優勢領域和業務聚焦,才會進行部分組織調整,而對於無適合崗位的員工則協商解除勞動關係,並按法律規定進行經濟補償。

不過公關並未透露這次組織調整涉及的員工數量以及正在協商解除勞動關係的員工數量。報導透露,這群被「優化」的微博員工已組建微信群組,最大的群組多達200餘人。

此外,據《IT之家》指出,微博日前在港交所掛牌,上市當天收盤大跌7.18%。根據招股書顯示,微博營收長期雖保持穩健增長,但利潤並不樂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