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沿用mRNA技術 莫德納開發帶狀疱疹疫苗

2022/02/19 18:15

莫德納正開發3種新疫苗,其中1種是針對帶狀疱疹。(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莫德納(Moderna)昨(18日)表示,正在開發3種新疫苗,這些疫苗都是採用與COVID-19相同技術,其中1種是針對帶狀疱疹。

綜合媒體報導,基於莫德納和其競爭對手輝瑞(Pfizer)的mRNA技術成功,促使藥廠努力將這項新技術用於其他難治疾病的疫苗和療法。輝瑞已著手開發mRNA技術的帶狀疱疹疫苗,預計將於2022年下半年進行臨床試驗。

如果成功,2家公司將與葛蘭素史克公司(GlaxoSmithKline)的2劑帶狀皰疹疫苗Shingrix競爭;該疫苗於2017年獲得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 (FDA) 的批准。

帶狀皰疹通常發生在年輕時感染水痘或帶狀疱疹病毒的老年人身上。它的病症是出現疼痛的皮疹,通常會在1個月內消失,莫德納所開發的疫苗就是針對此種帶狀疱疹病毒。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