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烏東盧甘斯克情勢緊張 輸油管深夜爆炸

2022/02/19 11:38

烏克蘭東部盧甘斯克週五深夜發生爆炸,火光照亮夜空。(圖擷取自推特)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羅斯與烏克蘭邊境的緊張局勢似乎並沒有降溫,根據俄國媒體報導,烏克蘭東部盧甘斯克(Lugansk)週五(18日)深夜發生2起爆炸,輸油管線德魯斯巴(Druzhba)受創導致大火。爆炸的原因還不清楚,但加劇了外界對於俄烏邊界局勢的擔憂。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指出,盧甘斯克發生2起爆炸,據傳首起爆炸發生在德魯斯巴管線,並引發大火,半小時後,第2起爆炸發生在1個加油站。

當地的天然氣基礎設施公司Luganskgaz表示,在19日0點10分接獲火災通報,已緊急派出人員到現場處理。Luganskgaz負責人表示,這2起爆炸都是破壞行為。

火勢隨後都已經被撲滅,但不清楚是否有造成人員傷亡。

《法新社》報導指出,德魯斯巴輸油管從俄羅斯延伸到東歐和中歐多處。而在過去2天,盧甘斯克周圍區域,發生了今年初以來最嚴重的幾場衝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