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爾蓋茲:武漢肺炎風險已大幅降低 另一場大流行即將到來

2022/02/19 09:32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週五(18日)表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引發嚴重疾病的風險已「顯著降低」,但另一場大流行即將到來幾乎是肯定的。

比爾蓋茲在德國年度慕尼黑安全會議上向《CNBC》表示,潛在到來的流行病可能源於與武漢肺炎病毒株不同的病原體,若能現在進行投資,更先進的醫療技術應有助於世界對抗它。

比爾蓋茲指出,在武漢肺炎疫情爆發2年後,最糟的影響已消退,因為全球大量人口已獲得一定程度的免疫力,Omircron變種病毒的出現也顯示其嚴重性已降低。

比爾蓋茲也表示,要實現世界衛生組織(WHO)2022年中全球疫苗覆蓋率達70%的目標「為時已晚」,目前全球僅61.9%的人口至少接種第1劑疫苗。他建議未來應加快研發及分發疫苗,同時呼籲各國立即進行投資。

比爾蓋茲指出,疫情對與年長者、肥胖或糖尿病相關的嚴重疾病風險已大幅降低,但稱:「我們將迎來另一場大流行,下次將會是不同的病原體。」

比爾蓋茲說:「為下一次大流行做準備的成本並不大,這不是氣候變遷的問題,如果我們是理性的,下次會先提前準備。」

據報導,比爾蓋茲透過其基金會與惠康基金會(Wellcome Trust)合作,向流行病預防創新聯盟(CEPI)捐款3億美元,幫助執行Covax計畫,向中低收入國家提供疫苗。CEPI的目標是籌集35億美元,以將開發新疫苗的所需時間縮短至100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