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綠能新頁 台電陸域風電累計發電達百億度

2022/02/18 17:02

台電從90年積極發展陸域風力,累積發電量已於今(18)日突破100億度。(台電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電從90年積極發展陸域風力,20年來累積發電量已於今(18)日突破100億度,現有陸域風機將逐步汰換,台電規劃新開發模式,另外也將陸域風電延伸到離岸風力開發,實踐風電新願景。

台電說明,從民國90年在澎湖中屯設立第1座陸域風機起,至今已完成168部陸域風機,總裝置容量共計297.04MW,架設地點北從新北石門,南至屏東恆春,遍布台灣西部沿海及澎湖、金門離島,其累計發電量於104年4月達到50億度。

近年來結合大數據技術強化機組維運,提升發電穩定度,以去(110)年為例,台電陸域風力年發電量達6.72億度,佔全國陸域風力發電量約58.7%,可供給近17萬家戶1年用電,並於今(18)日達成累積發電量100億度的里程碑。

台電說明,陸域風機的架設地點分散且常處濱海環境,早期風機沒有升降梯,維修人員常需徒手爬上60、70公尺高的鋼製塔中,再加上機艙內常有悶熱、搖晃、震動等不利狀況,讓早期風機巡檢與維修的困難度倍增。近年隨維運技術成熟,並結合大數據技術運用,提升風機可用率及發電量。

台電指出,現有陸域風機中約有4分之1運轉已達15年以上,將綜合考量場址條件與機組狀況,規劃大小風機整合運用,進行新風場模式開發。

而台電也朝向離岸近海拓展風力新場域,台電離岸1期風力發電工程共21部風機已於去年完成併聯,2期計畫也如火如荼地展開,預期在114年達到陸域風力370MW、離岸風力403.7MW開發容量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