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薯條又缺貨!肯德基新加坡暫以鬆餅取代

2022/02/18 17:52

不只亞洲,東南亞的薯條也開始供不應求。(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繼亞洲各國接連因塞港使北美進口的原料日程延誤,出現薯條、薯餅荒後,東南亞的連鎖快餐店也出現薯條供應不足的現象。

《彭博》報導,肯德基母公司百勝餐飲集團(Yum Brands)表示,由於全球供應鏈中斷,新加坡分店原本提供的副餐薯條將以馬鈴薯鬆餅作替代。另外,麥當勞在馬來西亞和印尼的分店,1月底也因同樣問題停售大份薯條。

一般來說,快餐店都直接進口冷凍薯條而非使用現切馬鈴薯。但近幾個月,因Omicron變種病毒出現,導致海關檢測流程更繁雜,再加上運輸行業缺工等問題,使原料延誤送達,影響到快餐店薯條的販售。日本麥當勞去年就因加拿大水患出現薯條荒。

根據物流情報公司Project44數據,新加坡1月平均每天有17艘貨櫃船等待停靠,高於12月的15艘,顯示進入該國港口的貨物延遲時間比平常還要更長。

因薯條短缺,肯德基新加坡將以鬆餅取代薯條作為副餐。(示意圖,取自肯德基新加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