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市仁德再生水廠預算19億 新建工程廉政平台暨招商說明會啟動

2022/02/18 16:00

台南市長黃偉哲(中)與廉政署、台南地方檢察署共同主持仁德再生水廠新建工程廉政平台啟動儀式。(記者洪瑞琴攝)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仁德再生水廠新建工程經費高達19億元,今(18)日由市長黃偉哲與廉政署等官員共同啟動新建工程廉政平台暨招商說明會,宣示工程招標透明公正,杜絕任何外界干擾壓力,確保重大工程品質。

仁德再生水廠模擬圖。(南市水利局提供)

廉政平臺是從採購案最初公聽會、招標文件研擬階段就導入廉政治理,分析潛存風險弊端態樣,預先研擬具體可行因應策略及解決方案,降低外界不當力量干擾,排除施工過程可能遭遇障礙,跨域整合檢、廉、調、專家學者,公私協力監督,發揮風險預防與全民督工力量,提升工程施作品質。

黃偉哲表示,台南很早就推動公共工程廉政平台, 招商過程透明化,杜絕一些風風雨雨,也避免公務員在執行公務時受到困擾,感謝法務部結合公部門力量建立制度,讓台南公共工程在效率性、公平性及適法性更好。

新建案總預算約19億元,預計今年4月前上網招標,2024年完成後,每日提供8千噸的再生水供應量,而且再生水廠案已於去年由奇美實業與台積電共同簽署全台首例再生水用水契約及再生水使用量交換契約,即台積電購買成本較高的再生水給奇美就近使用,奇美則把8千噸自來水額度轉給台積電,可節省仁德再生水廠管線拉到南科長度超過30公里的龐大成本,兼顧國家建設發展。

南市水利局表示,仁德再生水廠不僅代表南市第2座再生水廠廉政平台的啟動,也是全台「以水換水」模式的先驅,同時引進民間專業技術能力,讓再生水能夠穩定供水,並持續有效使用,共同提升水環境品質與創造產業利基,達成水資源循環再利用的目標。

今天啟動儀式,法務部廉政署長鄭銘謙、台南地方檢察署檢察長葉淑文、南市調查處長翁維藝與營建署等官員出席,招商說明邀請工程投標潛在廠商等共襄盛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