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JAGUAR LAND ROVER與輝達合作 發展自駕系統

2022/02/17 20:12

JAGUAR LAND ROVER宣布與NVIDIA建立長期合作夥伴關係。(台灣JAGUAR LAND ROVER提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JAGUAR LAND ROVER宣布與NVIDIA建立長期合作夥伴關係,兩家公司將在 NVIDIA DRIVE 平台上共同研發人工智慧自動駕駛技術和互聯服務,發展下一世代的自動駕駛系統。

從2025年開始,Jaguar Land Rover 所有新車款都將搭載建立於 NVIDIA DRIVETM 軟體平台上,提供更為廣泛的主動安全、自動駕駛、停車輔助系統以及駕駛輔助系統,在車輛內部,系統也將提供AI功能,包含透過先進影像化車輛周遭環境,進而掌握駕駛人與乘客狀態。

此一完整的解決方案是以 NVIDIA DRIVE Hyperion為基礎,具備 DRIVE Orin整合式 AV 電腦;DRIVE AV 與 DRIVE IX 軟體;安全、防護與網絡系統與環繞感知器。DRIVE Orin如同汽車裡的人工智能大腦,運行 Jaguar Land Rover 車款的操作系統,而 DRIVE Hyperion 則如同中樞神經系統。

Jaguar Land Rover 也會利用內部開發的數據中心解決方案,與 NVIDIA DGX來訓練 AI 模型,和建立於 NVIDIA Omniverse的 DRIVE Sim 軟體來打造即時物理精確模擬,Jaguar Land Rover 的軟體定義功能及其點對點認證和認證架構將通過無線軟體更新,並在車輛的整個產品生命週期內提供創新的輔助和自動駕駛服務。

Jaguar Land Rover執行長Thierry Bolloré表示,與 NVIDIA 的合作與技術共享,對於實現 Jaguar Land Rover 的 Reimagine 戰略是一大要素,並將為未來的 Jaguar Land Rover 開創一個充滿潛力的世界,透過這項業務,持續轉型成為真正全球化的數位強權。

NVIDIA 創辦人Jensen Huang則指出,新世代汽車產業將轉變成為最大且最先進的技術產業之一,具備軟體定義、可編程的車款將在車輛的產品週期內提供新的功能與服務,與 Jaguar Land Rover 合作,將重新定義交通的未來與創造最先進的車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