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北、桃竹建商祭「限賣令」 單週只開放2至4戶可賣

2022/02/17 11:29

根據北台灣新建案市調機構調查,新北、桃園以及新竹地區均有新案實施「限賣令」,每周僅開放2至4戶可售戶,賣完當周便封盤。(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建商擔心賣太快而少賺,竟然祭出「限賣令」。根據北台灣新建案市調機構調查,新北、桃園以及新竹地區均有新案實施「限賣令」,每週僅開放2至4戶可售戶,賣完當週便封盤,要等下週才有新的釋出戶數,市調機構解釋,這也就是為何近期房市成交量難放大原因之一。

根據住展雜誌調查1月北台灣新建案市況,6大觀測項目中,高達4項觀測分數出現下滑,僅待售住宅建案數量分數上揚。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表示,1月風向球下滑的主因在於供給量縮減與買氣衰退,但推測受到季節因素影響較大,目前新案仍處賣方市場。

北台待售建案下降至1千出頭

至於,下滑項目包括預售屋推案量、新成屋戶數、來客組數與成交組數等4項,議價率則持平。1月北台灣預售案推案金額約600億元、新成屋建案約釋出逾200戶,何世昌指出,因1月新開建案數減少,舊案順利去化,待售住宅建案數持續下降至1千出頭。

何世昌進一步分析,1月市況下的主因,除政府打房、農曆年前淡季有關外,近期新北、桃園以及新竹地區有建商祭出「限賣令」也是主因之一,至於,為何祭出限賣令除與造價上漲、缺工等因素有關外,還有就是建商擔心建案賣太快而賺太少,因此,透過限賣令來調漲新案價格,才會導致成交量無法放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