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產業分析》小摩:NOR flash供需前景佳 看好華邦電、旺宏

2022/02/17 10:28

摩根大通認為,NOR flash的供需動態仍然利多,暗示將有穩健的ASP趨勢,整體仍看好華邦電(2344)、旺宏(2337)。(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摩根大通(JPMorgan )16日報告指出,NOR Flash的供需動態仍然利多,暗示將有穩健的ASP趨勢,整體仍看好華邦電(2344)、旺宏(2337)。

小摩報告指出,華邦電、旺宏均報告了強勁的Q4營收,兩家公司的NOR Flash收入大增,華邦電年增50%,旺宏年增57%。旺宏的NOR Flash營收貢獻從2020年的42%,到2021年增至52%,華邦電的NOR Flash貢獻則穩定在40%水平。

隨著NOR Flash的採用率提高,小摩認為多樣化的需求驅動因素可能維持不變,華邦電及旺宏在汽車、消費、通訊、工業等廣泛市場中NOR Flash業務的營收貢獻幾乎均等,這使得NOR Flash需求相對更不受週期性變化的影響,因此應用程序的內容成長成為主要需求驅動因素。

展望2022年,小摩整體樂觀看待NOR Flash的供需前景。華邦電管理仍對2022年表示謹慎樂觀,考量到主要終端市場持續的庫存調整,可能帶來需求逆風,但改善產品組合可維持NOR Flash業務的強勁獲利趨勢。

2021年在企業計算需求復甦及5G部署的背景下,NOR Flash價格出現強勁趨勢,小摩預測今年上半年的NOR Flash價格將溫和下降,隨後在下半年穩定定價,整體而言,預計平均售價將在2022/23年呈現個位數成長。

股價趨勢方面,小摩認為NOR Flash公司的表現優於記憶體製造商,也優於更廣泛的半導體指數,因為NOR Flash在去年Q4強勢定價,已是推動營收強於預期的主要原因。

小摩指出,在通膨壓力下,華爾街對廣泛的記憶體需求保持謹慎,這可能使消費電子及PC伺服器的庫存週期延後,但鑑於需求基礎廣泛及NOR Flash供應持續緊繃,預計供需動態近期至中期內持續對NOR Flash有利,因此維持對華邦電、旺宏「優於大盤」的評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