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4奈米製程良率出狀況 高通新處理器找台積電代工

2022/02/16 16:21

高通正與台積電協商,希望台積電能為高通生產新一代行動處理器產驍龍8 Gen 1 Plus ,並盡早交貨,主要因為三星電子4奈米製程出狀況。(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科技網站Wccftech報導,美國行動晶片大廠高通繼2021年推出行動處理器Snapdragon(驍龍)8 Gen 1之後,今年將推出效能更強的行動處理器,傳聞名稱就叫驍龍8 Gen 1 Plus,而且高通希望驍龍8 Gen 1 Plus能更快的交貨,以取代驍龍8 Gen 1,這麼做的原因在於三星電子的4奈米製程良率出狀況。

 報導說,由於台積電的4奈米製程已因蘋果下訂而滿載,高通不得以只能用三星電子的4奈米製程來生產驍龍8 Gen 1。但市場傳聞,高通正與台積電協商,希望台積電能在生產完其他客戶的晶片之後,以其4奈米製程來為高通生產驍龍8 Gen 1 Plus ,並盡早交貨,以取代當前的驍龍8 Gen 1 。

 高通希望由台積電生產驍龍8 Gen 1 Plus,主要因為三星電子的4奈米製程良率出現問題,無法解決處理器發熱問題,影響到驍龍8 Gen 1的出貨。而交由台積電生產,高通不僅能讓驍龍8 Gen 1 Plus及時出貨,也能取得更優越的製程,改善驍龍8 Gen 1 Plus的效能和能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