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MD蘇姿丰:晶片短缺不會在今年結束

2022/02/16 15:37

超微半導體(AMD)執行長蘇姿丰(Lisa Su)。(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晶片短缺持續對各行各業造成衝擊,超微半導體(AMD)執行長蘇姿丰(Lisa Su)近日受訪預測,晶片荒的問題不太可能在2022年結束。

蘇姿丰15日在《雅虎財經》直播上表示:「整個半導體產業正出現巨額投資,無論是在晶圓、某些載板或後端製程資產方面皆是,公司也正在取得進展。」

對於晶片短缺會持續到何時,蘇姿丰表示:「我確實認為今年上半年會持續緊繃,但到下半年會有些好轉。」

報導指出,低水平的庫存反映出市場在疫情期間對半導體的強勁需求,因應PC等在家上班科技的需求提高。美國商務部最近一份報告發現,與2019年相比,2021年對晶片的需求激增17%。

報告指出,買家強調的半導體產品庫存週轉中位數,已從2019年的40天到2021年降至不到5天,許多關鍵產品的庫存週轉天數甚至更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