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再槓馬斯克!美對沖基金大老持續做空特斯拉

2022/02/16 11:02

綠光資本(Greenlight Capital)創辦人、對沖基金操盤手愛因霍恩(David Einhorn)。(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對沖基金大亨霍恩(David Einhorn)近日揭露對特斯拉(Tesla)的新空頭押注,儘管此前他曾因做空該公司蒙受慘重損失,他仍堅持對特斯拉看空態度。

綜合外媒報導,根據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1份文件顯示,霍恩旗下的綠光資本(Greenlight Capital)在去年Q4買入特斯拉1000份看跌期權合約,每份100股,總計10萬股,名義價值約為1.06億美元(約新台幣29.5億)。

霍恩的最新賭注標誌著對特斯拉的長期看空態度,近年來這位知名對沖基金操盤手多次做空特斯拉,導致其與馬斯克(Elon Musk)的關係日益緊繃。

週一公佈的綠光資本文件並未披露對特斯拉空頭押注的金額,霍恩可能已經撤出這筆交易並獲得可觀回報,因為在今年科技股出現拋售潮的背景下,特斯拉股價已經下跌近17%。

但綠光資本2020年做空特斯拉則為最大失策,那年特斯拉股價飆升逾700%,儘管如此,霍恩在2020年底時仍表示,持有特斯拉股票只是一種「潮流」,但其股價非常「愚蠢」。

2019年時,霍恩也與馬斯克發生口角衝突,馬斯克當時在推特上稱讚特斯拉股價攀升,同時抨擊綠光資本及其空頭押注,並稱「我敢肯定,你的投資者會感謝你因為特斯拉變得聰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