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聲援立陶宛 台灣加入歐盟WTO對中國提告

2022/02/15 18:49

中國對立陶宛實施歧視性貿易限制措施,台灣已正式加入美國、澳洲等國的行列,支持歐盟在在WTO對中國的提告。(路透檔案照)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路透報導,台灣外交部15日表示,台灣已正式加入美國、澳洲等國的行列,以第三方身分支持歐盟在世貿組織(WTO)提出中國對立陶宛實施非法貿易限制的訴訟。

歐盟上個月在WTO提出申訴,指控中國對立陶宛實施歧視性貿易行為,威脅到歐盟單一市場的完整性。立陶宛正面臨著來自中國的壓力,中國要求立陶宛撤回去年允許以台灣為名在首都維爾紐斯(Vilnius)開設實質大使館的決定。中國已降低與立陶宛的外交關係,還向跨國公司施壓,要求它們切斷與此一波羅的海國家的聯繫。

根據報導,台灣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表示,台灣以WTO爭端解決機制的第三方身分,已於上週三(2月9日)提出加入該案件的諮商。

在WTO提出申訴後,允許各方在60天內進行協商,以達成解決方案。如果沒有達成任何協議,歐盟可選擇啟動在WTO正式爭端解決程序,由WTO設立一個小組來審理歐盟對中國的主張。

歐江安說,中國的經濟脅迫已經違反了國際經濟和貿易規範,不應被容許;台灣將與立陶宛和歐盟等相近理念的夥伴合作,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貿易體系。

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目前美國、澳洲、英國、加拿大、日本和台灣都已宣布將參與訴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