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拓展第3方充電計畫 荷蘭全境皆可充

2022/02/15 15:21

特斯拉宣布開放荷蘭全境所有充電站,第3方車主皆可充。(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Tesla)宣布擴大「第3方充電站計畫」,開放荷蘭旗下全境所有充電站給不是特斯拉的電動車充電,預計特斯拉最終將在歐洲拓展更多站點,並利用新收入來加速交通網路的擴展。

綜合媒體報導,去年11月,特斯拉在荷蘭啟動試點計畫,開放第3方電動車使用旗下10座充電站。車主只需下載特斯拉應用程式(App),且自身電動車搭載組合充電系統(CCS),就算不是開特斯拉也能使用特斯拉的充電站。

如今特斯拉宣布開放旗下荷蘭境內所有充電站,代表這項計畫成果不錯。特斯拉在荷蘭有36座充電站,未來將全境開放。另外在上個月,特斯拉宣布該計畫正在拓展到法國和挪威。

還有外界預估特斯拉在北美也會採取類似行動,不過特斯拉使用自己的專屬插頭,而非CCS充電規格,因此未來計畫可能會比較複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