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海集團遭印度狙擊 市值蒸發逾4千億、麻煩的開始

2022/02/15 14:28

印度2年來已經禁止數百款中國應用程式,但禁令擴大讓冬海集團和投資者感到意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印度禁止包括騰訊、阿里巴巴等中國公司旗下超過54款應用程式與手機遊戲在印度上架後,也造成冬海集團(Sea Ltd.) 股票重挫,在單日市場跌幅中損失超過160億美元(新台幣4460億元)的市值,投資者越來越擔心禁令可能只是冬海集團麻煩的開始。

彭博週二(15日)報導,印度2年來已經禁止數百款中國應用程式,但禁令擴大讓冬海集團公司和投資者感到意外。總部位於新加坡冬海集團於2017年上市,憑藉將游戲、電子商務和金融服務產品擴展到本土以外,迅速成為東南亞最有價值的公司。

冬海集團由出生在中國但現在是新加坡公民的李小冬(Forrest Li) 創立,其最大股東是中國社交媒體巨頭騰訊控股。然而,印度決定禁止火紅的遊戲「我要活下去」(Free Fire),也凸顯冬海集團面臨印度與中國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冬海集團是東南亞最大的成功案例之一,打造年收入近100億美元(新台幣2788億元)的線上零售和娛樂帝國。

根據行業追踪機構App Annie的數據,Free Fire遊戲是2021年第3季印度收入最高的手機遊戲。Free Fire在Google Play的下載量早已超過10億次,躋身全球最受歡迎遊戲之列。由於印度打壓,摩根大通分析師Ranjan Sharma將冬海集團的目標價下調了約40%至250美元,理由是對遊戲特許經營權的緊張情緒升高。

投資者也擔心印度可能禁止冬海集團業務的第二大支柱蝦皮( Shopee),截至去年12月,蝦皮 擁有約300名員工和 20000名當地賣家。週一,李小冬在年度股東大會上還向股東保證,公司已經控制住了局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