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光寶科去年EPS6.01元創新高 成長雙引擎看好

2022/02/14 17:48

光寶科技2021年每股稅後淨利6.01元,年增39%,創下歷史新高。(資料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光寶科技(2301)今舉行2021年第4季線上法說會,受惠於光電半導體、雲端運算、5G、AIoT與汽車電子等市場的需求穩定成長,2021年每股稅後淨利(EPS)為6.01元,年增39%,創下歷史新高,雲端電源和光電產品在未來3年將成為光寶成長最重要的雙引擎,將陸續出貨放量。

光寶科技去年營收各部門營收佔比,受惠於綠能、工控、穿戴、AR/VR等市場需求成長,以及高階Mini LED出貨暢旺,光電部門佔20%;雲端運算高階伺服器及網通設備電源管理系統、AI智慧居家設備電源產品,以及伺服器機殼出貨持續成長,雲端及物聯網部門佔27%;筆記型電腦、遊戲機電源供應器,及雷射多功能事務機種出貨順暢,加上鍵盤與滑鼠等電腦周邊產品市佔率提升,資訊及消費性電子部門佔53%。

光寶科技總經理邱森彬表示,去年持續執行以市場為導向的成長策略,2021年大幅增加RD研發費用逾2成,主要投資在光電、雲端、車用電子及5G/AIOT產品,這些產品與過去光寶提供給客戶的OEM、ODM最大的不同,在於光寶不再只是依客戶需求而提供產品設計製造的服務,而是依市場未來的需求,透過自主研發,提供市場系統性的解決方案。

邱森彬說,5G/AIOT及車用電子產品在過去2年已陸續完成與客戶認證的工作,隨著未來市場的增長,將成為帶動光寶未來持續成長的動能,而中長期發展上,光寶結合本業,正積極運用光及電的核心技術,選擇投入未來家庭能源管理的「微電網市場」,為營運開闢全新的未來成長曲線。

光寶科技表示,展望2022年首季,受惠於光電半導體、雲端運算市場需求提升、 汽車電子EV充電樁與ADAS市場需求快速成長,預期2022年整體營運表現可望穩健提升,雲端電源和光電產品在未來3年將成為光寶成長最重要的雙引擎,過去幾年來累積、開發的新產品與新客戶,將逐步進入量產出貨的階段,光寶在這兩個領域的市佔率,未來可望持續、穩定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