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金店養蚊!彰化永樂商圈中山路角間店空4年

2022/02/14 15:45

彰化市永樂商圈2間最具代表性黃金角間店目前都是空屋狀態,讓原本沒落的商圈更加顯得暗淡無光。(記者張聰秋攝)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在彰化市永樂觀光夜市中山路與永樂街交叉口,左右各有1間角間店面,左邊店面空屋近4年目前仍然閒置,右邊原本還有連鎖藥妝店苦撐,今年農曆年前也撤離,目前是空屋,商圈最具代表性的黃金店面,先後都拉下鐵門,讓原本就已沒落的商圈更顯得暗淡無光。

永樂觀光夜市在地人稱為永樂商圈,範圍以永樂街為代表,擴及民族路、民權路和太平街等周邊巷弄,商圈50多年前輝煌期持續20多年之久,全盛時期20多坪小店租金2、30萬元,大店面4、50多萬元,如今人潮嚴重流失,租金腰斬再腰斬,打折打到見骨還是租不出去,假日傍晚商圈人潮稀稀落落,看起來早已不像觀光夜市,「商圈」之名勉強苦撐。

商圈最具代表又以中山路與永樂街口兩間店面為代表,左邊5層樓高店面、右邊3層樓半,左邊約4年前(2019)王品集團西堤牛排館撤離搬移到彰化縣警察總局商圈後,1樓店面曾短暫租給泰式餐廳營運,沒多久餐廳也拉下鐵門,之後,店面繼續閒置還一度掛上出售布條,過了多年目前還是空屋,租金還是降不下來,房東不願濺租,附近店家認為,房東口袋深,不願自降身價。

永樂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鍾正軒指出,這間黃金角間在牛排館店離開後,租金殺不下來,協會探詢行情,月租15萬元,跟目前店租逐年滑落,小店面2、3萬元租金甚至不用到2萬元相比, 店租還是很高。

鍾正軒表示,另一間角間,原屈臣氏店面,店租10 萬元以上,目前還是空屋待租,在這家店旁邊有棟商業大樓,原本樓上開補習班,1樓賣成衣,閒置多年後,目前房東100坪店面降價求租,開出月租8萬元,跟過去15 萬元租金行情相比,硬是打了5折求租。

目前,商圈店面待租3成多,租金行情普遍與輝煌時期腰斬再腰斬,鍾正軒說,補助租金政策鼓勵年輕人創業已奏效,為期1年最高補助50%租金,共有14間遴選,通過13間,包括永樂街9間、民族路2間、太平街1間、民權路1間,有些年前已營業,有些目前正在裝潢或準備簽約,不過,只補助租金沒客源生意終究做不起來,他建議縣府商圈巷弄文化古蹟豐富,要注入遊客活水,可循鹿港老街和火車站小西街模式,培訓導覽解說員,規劃商圈半日遊吸引遊客回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