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劉泰英:俄烏不會戰 中國更是不敢打台灣

2022/02/14 08:07

台綜院創辦人劉泰英認為,俄烏不會開戰,中國更是不敢打台灣,因為中國有大筆資產在美國,恐怕會被凍結。(資料照)

〔記者歐祥義/台北報導〕台綜院創辦人劉泰英昨天表示,俄羅斯與烏克蘭不會開打,因為若場面失控會演發成美俄核子大戰,俄國不會貿然開火;中國也不敢打台灣,因為只要一打台灣,美國會凍結中國在美的1兆多美元資產,這樣中共政權一定垮台,沒有一個中共當權者 敢冒這個險。

劉泰英說,俄羅斯近來積極調動兵力,應該只是虛張聲勢,目的在威嚇並提高外交談判籌碼,對於美國一直警告俄羅斯可能動武,劉泰英認為,這應是有心在操弄金融商品市場手段,「大家安啦」。

他指出,俄羅斯一旦對烏克蘭開火,美國勢必介入,美俄都是核武強國,真的進行武力對峙,場面恐失控成核子大戰,那是任何元首無法承受的風險,所以儘管氣氛緊張,但應該不用太過驚慌。

對於台海情勢,劉泰英分析指出,中國軍機沿著西南海域侵擾台灣空域,但只要台灣戰機升空驅趕,中國軍機就會離開,「如果中國真的要打台灣,怎麼會離開? 」

劉泰英說,美國現在已公開表態要保護台灣,若中國真的敢進犯台海,美國一定會凍結中國在美國的資產,這包括中國政府持有的1兆多美元的美國政府公債,還有中共高官貪污藏在美國的財產,「請問有哪一位中共高層會和自己辛苦污來的財產開玩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